阿蔻(高三生暂退)

MONALISA
wb:阿蔻bloonie(高三在校生,更文时间不定)


脑洞无法无天,写文取悦自己

🦄究极浪漫进行时

🎀蜡像新郎

🌙因你而心理扭曲的死去的蜡像哥哥×被治愈畸形心理而抛弃他的妹妹你



1.

【嘘,顶楼是罗布德公爵府的禁地】




“五、四……二、一,我开始来抓人了哦。”



少女身着米白色的鹅绒蕾丝边睡裙,皙白细嫩的小脚在散落到地面的裙边忽隐忽现,她拎着裙边追察着每一个角落。



塞拉小姐这次会藏在哪里呢?



你仔细的翻找着每一个房间,心里却已经在想象塞拉侍女再次被你找到后夸赞你的场景。



只是还没来得及暗喜,一列步调有序的声音从走廊的另一侧传来。



公爵府邸内是有宵禁的,如果被发现,除了被父亲大人挨批以外还会被禁足一周。



你可不想被关在屋子里什么都做不了。



随着声音的逼近,少女迅速拎着裙摆往楼上跑,厚实的地毯结结实实的遮掩了少女跑步的声音。只顾着躲避自己的女孩无意识中顺着极其隐蔽的隔板钻入了顶楼。



阁楼出奇意外的干净整洁,四周皆是以墨蓝色平整的矩形大玻璃块拼接在一起成为墙壁。



玻璃块上映出少女洁白无瑕的俏美面庞,亚麻色的卷发凌乱的散落在肩头,一只玲珑可爱的拳头紧握在胸前,此刻她充满灵气的墨绿色瞳孔紧张的盯着门外,丝毫没有注意到脸庞玻璃块上映出的身后不远处的蜡像。



感受外面的脚步声走远后,你轻轻叹了口气,忽的背后一阵凉意吹来,顶楼本该紧锁的窗子忽的被风刮开,高大的墨色遮阳窗帘因风而舞动着,奢华的窗帘底下缀有的珍珠你碰我击传来清脆的声响。



你扭头看去,下一秒就像是被吸了魂一样的不禁向他走去。



被枝丫划破的雾白色月光打在那个男性蜡像的脸上,顺着高昂优秀的鼻梁和挺拔的身姿打下颀长的阴影于木地板上。



蜡像是一位男性,除去雕刻华丽的站台外也大概有一米八多的身高。



雕刻师的做工是非常精巧的,蜡像男的脸刻画的有着与清冷气质不符的昳丽俊美的美少年俊颜。一身再随意不过的贵族宽松的装扮却处处透露着俊雅华贵。



太逼真了,你被面前的蜡像震惊到失去话语的能力,你甚至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触摸他。



“科黛拉?”



就在你即将碰到面前毫无血色的苍白的肌肤时,顶楼外顺着楼梯传来母亲大人的呼喊声。



显而易见的,你必须要赶快被发现前离开这个你新发现的地方。



娇美的少女不舍的一步三回头的离开顶楼,涂有艳红色丹蔻的白嫩小脚在木地板上的地毯上踩出浅浅的小脚印。



窗户口的风忽的更大,使得窗户来回击打窗框吱呀作响。



月色更暗,蜡像的亚麻色短发被风引动着,深邃淡漠的琥珀色眸子隐约偷着隐晦的墨绿,缓缓转向地毯上的脚印一路到门口。




2.

顶楼成了你的秘密基地。



每当父亲出去密会情人,母亲在家中包养年轻英俊的平民时,你便独自一人偷偷溜来。



当落日将醺黄色的余光氤氲大地时,公爵府的顶楼就会多一个身着华丽裙装的少女。



“普利斯先生,我来看你了。”蜡像脚下的站台一侧镶嵌了一块铜板,上面刻有他的一切以及创造他的日期。虽然姓氏的后面被外界锐利的物质磨损的不成样子,但所幸刚好能看清他的名字。之后你便这样称呼这位蜡像先生。



你认为普利斯很喜欢你这般亲切的称呼他,你甚至没有把他当作一个毫无生气的蜡像,你把每次的不开心或者有趣的事情都和他分享。



偌大的顶楼里,总是一个少女坐在窗边对着蜡像自言自语。



她像个灵动的精灵,仿佛有着数不清的活力。伤心时她会站在他的面前轻轻扯动他的袖口啜泣,开心时她会与落日余晖融为一体一样温暖可爱。



他的妹妹很可爱,他很喜欢她的到来。



看来他划破铜板是对的。


——


不知不觉到了深夜,你拿出了藏在衣服里的头纱。



“普利斯先生很好看。”



少女踩着高凳子将新娘的白色头纱披在俊美的蜡像头顶。



而后她站在他的身前,一手轻轻握着蜡像的大手,另一只手则拉起裙摆优雅俯身行礼。



月亮藏在阴云之后,目睹一场性别交换的求婚游戏。



“等科黛拉成年后,普利斯先生就可以和科黛拉一起离开这个令人窒息的家族了。”




3.

每个贵族孩子的十八岁成年礼都是在皇宫里举办的。



尽管十分不愿意,你仍只能戴上假面前去赴宴。



皇宫舞会盛大非凡,歌舞升平。



期间你与一位绅士相谈甚欢,就像是黑暗中待久后一缕阳光正好赶来,他深深吸引着你。



他的善解人意、风趣、博学……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温暖修补着你因为家庭原因而畸形的心理。



少女的笑靥如花绽放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



被热闹洋溢的宫殿外,一个毫无血色可言的俊美男人面无表情的站在落地窗边,他的墨绿色的瞳孔死死包围着少女。



“轰隆!”



巨大的雷声伴随着闪电的破空在你即将被那位绅士牵手跳舞之际出现。



大雨疯狂的坠向地面,狂风呜呜作响像是人在哭的声音。



一种黏腻可怕的视线紧锁你的背后。从刚开始就有这种不适感了。



你迅速朝落地窗那里看,在一刹的闪电和雷鸣的亮光中你略微瞥见一丝衣角。


你怀疑自己看错了,再睁眼时已是消失无踪。


可当你把头扭回去后,那种阴冷的惊悚感又再次铺天盖地的袭来。




4.

回到公爵府邸后你有意无意的减少去顶楼的次数,如果是心理有问题时的你定然会像往常一样朝那具蜡像撒娇,可现在已然正常的你再回想起来只觉得有点毛骨悚然。

尤其是在你发现他的衣服突然被换成白色西装后……



5.

你在皇家图书馆中借阅了图书,却碰巧找到了家谱事迹。



【普利斯·罗布德。逝世于xxx年……为国家争夺荣誉之战……】



记忆一下子翻涌了上来,那个顶楼蜡像、铜板……还有皇宫舞会。



少女面色发白,嫣红的双唇直打哆嗦。




6.

科黛拉不来了。



他有些焦躁。



疯狂的爱意自黑暗中破土而出。





7.

少女和父母端坐在桌前,她优雅的拿起餐具,俏皮的眉头微微皱起而后又平整,纠结些许,她还是不合时宜的开了口。



“母亲,我真的是独生子女吗。”



女人的刀叉顿住,她惊愕失色的看向少女,刹那间刀叉划过盘子发出刺耳难受的尖响。



女人似乎很爱普利斯这个儿子,她在丈夫和继女的面前失声痛哭,毫无形象可言,像是被附身了一样任凭侍女再怎么安慰也无用。



……



你得知母亲自杀是在第二天。



……



他很讨厌这个母亲,明明可以瞒住你和他的血缘关系的。




7.

“科黛拉,生日快乐。”



父亲很虚弱的样子,如同一个没了灵魂的玩偶。



烛灯点燃,漆黑的周围被微弱的灯光灼烧。披着新娘头纱的普利斯身着白色西装就坐在你的对面。



“你会信守承诺的对吗?”



烛灯再次灭掉然后复燃,长桌上有了一排血字。



哥哥在你背后吮吸着敏感的脖颈。



“是的,哥哥。科黛拉将永远忠诚的爱你。”



少女乖巧异常。

评论(6)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