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蔻(高三生暂退)

MONALISA
wb:阿蔻bloonie(高三在校生,更文时间不定)


脑洞无法无天,写文取悦自己

🦄究极浪漫进行时

【东卍乙女】秘密情人

🌙松野千冬日常单人向(非主线情节)

🌙时间线为青少年时期,假设无武道穿越条件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列车抵达了白茫茫的涩谷,年关将至,原本想着的人来人往却是稀落落的人群。


我出了车门深深的吞吐一口气,白雾便氤氲在脸前。等不及我走,未知方向的风就吹来,我只好再次拢紧缠绕在脖子上的围巾。


偌大的城市,不过是离开一年便显得尤为陌生,好像我是这个雪国的闯入者。


我依据手机发来的地址抵达附近一处咖啡馆内。里面没什么人,一个金色长发的女孩坐在临窗的地方看着外面发呆。与印象里的模样相比,好像沉稳了许多。


但她依然美丽。


“艾玛。”她听见我的声音扭头看向我,与下巴齐平的黑色短发的我出现在她放大的瞳孔中。


“抱歉,一时间没认出来小雅。”她拿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再看我一眼才不好意思的笑道。


不怪她,一年的时间,我与曾经做了告别。


“欸~还是喜欢小雅黑长直的样子。”


艾玛先提起来调整气氛的话题,我笑了笑,却没接话。


那是我偶然一次得知千冬在某段时间里非常喜欢少女漫里的一位女主的发型,于是我偷偷为松野千冬留了头发。除了我和他,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又想起了和千冬的过去,鼻头有点酸涩,我不得不拿起身前的咖啡压下泛起涟漪的心。


“这次回来多长时间。”艾玛收了笑不再看我,她托着下巴朝玻璃窗外看向外面,语气淡淡的。


“不到一周吧,收拾一下老房子的东西。”


“嗯。”艾玛语气不变,略略的蹙眉可以显然看出她的不悦。她不问我为什么离开也不开口留我别走。


我是个死脑筋、犟劲鬼,拉不回来的,她懂我。


我尝试暖和下来气氛与往日的挚友寒暄一二,却发现自己还在有意无意的拐弯抹角的打探有关松野千冬的事情。


我心下一惊,却更觉自己可悲。


暗恋最窥不得天光,可我暗恋了他五年。用了一年的时间争取一段微妙的暧昧,然后又用一年的时间试图撇清关系。


自始至终,连我都不明白我和千冬的关系究竟算什么。


和艾玛叙旧不到半个小时,我便拎着行李打了车回家。


然后,碰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那人抵在我家围墙上,不过是拐角一瞥,心脏那里便开始在胸腔处疾驰。


我故作看不见他,拎着箱子快走衣角却被轻轻拽住。


“为什么装作看不见我。”他黄色的乱蓬蓬的短发乖巧的套在连帽卫衣中,那对向来真挚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紧盯着我。像是一只被丢弃的金毛犬,一股颓然感竟从他身上不断渗透到我面前。


“松野同学,好久不见。”我故作淡定的牵起嘴角。


千冬低下来脑袋,我看见他使劲握住了拳头,力气大到青筋在他手背清晰可见,下一秒又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松力。


然后他扬起以往的笑容,一只手略微朝前小心翼翼的试探的摸向我的袖口,见我没有反应他便摩挲了一下袖口就继续试图用指尖触碰我的手背。


仅仅是一个指甲盖轻点了一下肌肤,仿佛电流击中了我的大脑,我逃跑般的迅速背过手,然后怯怯的看向面前的大男孩。


“小雅……”他皱着眉,脸上有着不安。


“今天赶路有些疲乏了呢,哈哈……”


一个非常蹩脚的理由希望他能打道离府。


之后我每天都能看见他在我家楼下站一会儿,他只倚在那里站会然后就走。


“啊,这小伙子可天天来啊。”无意间从邻家那里听说了他的事情。我原以为那天碰到他是……没想到是偶然巧合了时机。


可这改变不了什么,我们仍然是朋友。


不是一次了,每每在学校里有朋友打趣我们天天混一起玩像是热恋期的情侣时,


【不是哦,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他总会第一时间笑着回复。


我的家离他家很近,如今我却只得天天避开那些很可能与他碰面的路口。


不能再重蹈覆辙了,想起来前几年为了能够配上千冬把自己搞成辣妹的滑稽样,我干笑几声。


就这样逃避的躲躲藏藏好几天,圣诞节前夜我接到了一通电话。


“Merry Christmas,my friend.”


不等我接话他便挂了,我跑向窗户看着站在楼下的千冬。他朝我招招手,然后布满脸上淤青的面颊艰难一咧。


他干干净净,热血张狂的像个太阳。


我只得再次将火热翻涌的暗恋封锁在平静的海面底下。


分别的那天没有通知任何人。


正如我孤零零一人来,又孤零零一人走,不过是临别前稍有不舍的扭头看了眼涩谷然后进入车厢。


我祝愿我的不良男孩永远幸福安康,平安喜乐。








……



我会死在圣诞节的第一天傍晚。


蓝紫色的天空夜色缱绻,火车车厢的温暖试图驱散寒冷的山腹,它缓缓开向银色国度的深处,而后被翻涌嚎啕的积雪压在谷底,冻结车厢上所有人的时间。


现在已经回溯到我回家路上死去后又重生到圣诞节夜晚的三天前。


无法逃脱,我的人生似乎就像是被定格在了圣诞节的死亡相薄中。


反反复复的死去、复活,永远的重复从英国返回东京涩谷后的七天。


我走在街道上,踩下雪留出一个个脚印。我想,也许会有一个契机让我摆脱这个死循环。


我走在路上,然后,目睹了一场打斗。


当我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后,立即心下一惊,原来我无意识间竟是走到了前几次都会避开的路口。


松野千冬肿胀着一侧的面颊,头发凌乱不堪,他倚靠着墙壁坐在那里,好看的眸子却是闭眼假寐。


我不安的捏紧单肩包,思索着如何才能跨越这面前倒了一地的不良壮汉们,以及……不知现在状况如何的千冬。


好看的少年似乎在半睡半醒中被脸上的伤口刺痛到,他冷吸一口气,警惕的睁开另一只眼看向昏迷在地的壮汉们,正要闭眼却发现了在一旁站着的我。


他先是不可置信的瞪大仅存一只尚且完好没有淤血肿胀的眼睛,然后是迅速将头避过去,拼命的试图将脑袋埋入到身体与墙壁之间的缝隙,那一副恨不得像个鸵鸟直接把脑袋埋入土里以遮掩自己狼狈的少年气惹得我难为笑出了声。


我走到他面前蹲下,然后侧脸想要看清楚他的伤势。然而没当我看仔细,千冬便一只手掩过暴露在我面前的脸颊。


“没什么好看的。”他的耳尖红的像个红豆。


我尽力将他扛到了附近的诊所,一路上试图开导这个隐约有了包袱的大男孩。


“在你的好兄弟面前你羞什么?!”


经过长久的复活后能平平淡淡说出这句话的我,把自己也惊了一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记忆里已经开始淡去对松野千冬的感情了,仿佛剩下的好像就是一种执念罢了。


千冬没理我,让我感受到的只有压着我的身躯,然而我却不觉得有多少重量。


“啊……嗯。”到了诊所门口,他突然声音丧丧的哼唧了一声,甚至快到让我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恍惚间的错觉。






鬼使神差的,我居然再次和松野千冬有了交集。








“松野和小雅真的很配呢。”


偶然在商业街里碰到了陪艾玛逛街的佐野一家。


那个黄发梳起来小辫子的男孩把手背过后脑勺,似是无意间的感叹了一声。


我被定住在原地,大脑飞速处理着这个信息。


“啊……?”艾玛好奇的打量着我,然后又不解的朝那个男孩看去。


“松野有段时间很阴沉哦,在你偷偷离开的时候,”


……



自从走入了那天的路口,越来越多的信息如潮水般涌入我的大脑。


我怕自己想多,拼命的抑制念头的疯狂滋长。


夜晚总是能让我冷静下来。


谁突然间失去一个好朋友不失落?我试图用着所有尽可能让我清醒的想法骗过自己。


平安夜前的夜里,我收到了千冬的短信。


【明天晚上可以一起度过吗】

























平安夜这天的星星格外耀眼。


——这是我第一次与千冬一起过平安夜。


“今晚很热闹,对吗?”我们玩累了便找一处倚凳坐下,我看着手腕处的手链发呆,听见他的声音后才恍惚的看去。


装扮格调精致的商业广场上群灯灼起了黑夜,我看着那光亮毫不吝啬的晕染他的眉骨、鼻梁然后是唇边,他的轮廓俊俏又柔和。


他太温柔了,走在街上会拽住我的袖口怕被人群淹没。一路上甚至会几经试探想要用小拇指勾住我的指头,我主动在宽大的袖子悄悄下握住他的大拇指,他便先我一步红了脖子。


“和千冬一起度过的平安夜很幸福。”


他猛然扭头看向我,透过璨然闪亮的眸子,我看见了含泪笑颜的自己。


一想到明天便是圣诞节,内心便是五味杂陈。


藏匿在海底下的汹涌爱意翻涌到口中,到底是汇聚成了一句“很幸福”。


他嘴角上扬且颤抖着,我便顺势轻轻贴上早就魂牵梦萦的他的唇瓣。


这一吻中没有兴奋、渴望,也没有丝毫激情,有的只是冷静的温柔。


他紧紧拥抱着我,好似要将我揉进他的骨头里。


我的愿望实现了,


今晚我们是彼此的秘密情人。



……






该走了,我不再有留念的拎起小皮箱在傍晚时离开家门,一种踏入归途直觉指引着我走上无数次走进的火车。


列车准备出发,呜呜的蒸汽与蓝紫色的天空融为一体。我看着他发来的短信。


【还会见面吗】


【会的】


我合上手机,平静的等待着远边的雪山。


我不喜欢“不良”,但我喜欢松野千冬,第一眼就喜欢。






真是的,最喜欢你了。


笨蛋千冬。























评论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